张瑜若

现在开始看到的评论尽量都会回,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♥

【我也想给你最长情的告白】•第五章

报纸上印刷着韩文清的脸。看起来还是很凶狠,让人忍不住要把钱包交给他。

但是照片下的文字让人知道——他是个英雄。

“大地在摇动时,他撑起水泥板,对那些吓傻了的年轻人说,你们走啊。”

“‘他是我最喜欢的战队的老队长’,一个被韩文清从网吧里救出来的年轻人说,‘我好像看到了他,永远不会倒下的拳皇。’”

他,应该永远都不会倒下的啊。

没有找到他的遗体。最后一个人从韩文清撑起的水泥板下跑过以后,又一次余震袭来。网吧二楼坍塌了,如暴雨般的泥块碎石倾泻而下。尘土散去,人们只能见到一堆瓦砾。

他被掩埋了。但他仿佛又站在那里,一如既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陪新杰处理一下他的后事就回来找你。”叶修一边整理行李一边说。

蓝河捧着一杯茶,淡淡地回答他,“不用了。”

叶修停住了手里的动作,指尖有种酸酸的感觉。

“我的意思是——不用来G市找我了。”蓝河脸上露出俏皮的笑容,“不是说要实现我的心愿吗?陪我去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住几天吧。具体地方你定,然后给我买好票,你那边完事了,我们就直接去那个有山有水的地方集合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上火车前,又转头看了一眼张新杰。

他现在站台上,眼镜微微反射着光。看到叶修转过头来,他对叶修招了招手。

叶修也招了招手,然后转身走上火车,再没回头。

快两个星期了,叶修始终没有跟蓝河提到旅游的事。但蓝河相信他不会食言,在家里静静等着。

即使蓝河知道自己可能没有多少时间用来等待了。

那天蓝河正在睡下午觉,突然觉得脸上一阵温热,一只手顺着自己五官的轮廓慢慢划过,仿佛在画一张脸。

蓝河想睁眼,又睁不开。眼前有什么光源亮了起来,蓝河觉得刺眼。那只手似乎知道他的想法,伸过来为他遮住了双眼。

蓝河一下子就被黑暗包围了。一股花香从他周身蔓延过来——很清淡沁人的香,应该是雏菊。还有另一种浓郁一点的,可能是百合。

两种花蓝河都挺喜欢。有时候会买一点养在家里,不过叶修一般不会去注意这些。

覆在眼前的手移开了,但光源也没有那么刺眼了。蓝河感觉有什么东西盖在了自己身上,光源又暗了一点。然后有个罩子盖在了自己身上,光源彻底地被阻绝。

这样突如其来的黑暗令蓝河感到恐惧——叶修,叶修在哪里?

蓝河想喊出来,他想大声叫着——叶修,你在哪里啊!

“我在这里啊。”他的声音突然传入耳中。蓝河猛地睁开眼睛,看见叶修亮晶晶的眼睛就在自己边上,满是温柔。

蓝河转头看了一眼外面,已经完全天黑了,而房里并没有开灯。昏暗的街灯透过窗帘照进来,蓝河看到床头有一束花,娇艳欲滴,是叶修带回来的。

“做噩梦了吗。”叶修揉揉蓝河的头,然后把他抱进自己的怀里。

叶修怀里有风尘仆仆的味道,他应该是刚回来。蓝河使劲嗅着叶修的味道,心却还是被刚才的梦吓得狂跳。

两人相拥无言。过了会儿,叶修和蓝河微微拉开了一点距离。他垂眼看着蓝河,然后扶着他的后脑勺,吻上了他凉薄的双唇。

温热涌入了蓝河的心里。叶修此时不像是在索取,更像是在安慰。不仅用他的舌尖,也用他拥住蓝河的双臂。

等两人都有些气喘,蓝河又一次投进叶修的怀抱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,我不是说直接去玩就好了么。”

“可我想你了。哪怕早一天见到你都是好的。”叶修揉揉蓝河的头发,“醒来就见到我,算不算一个惊喜呢?”

“惊喜…要给也是我给你啊。”蓝河小声地说,“今天…是你的生日啊,我什么都没准备…”

“都怪你!不告诉我你要回来!我都没买生日礼物…”蓝河扬起手生气地打了一下叶修。

“生日礼物,为什么一定要买呢?”叶修突然把蓝河推倒在床上,“你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♡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好久没更文了,我的错(。•́︿•̀。)

评论(2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瑜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